南無阿彌陀佛!

摘自《學佛答問》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六十),編號:21-368-01



問:您提到要達到宗教永遠團結,必須學習各宗教經典。可是如何知道所學習的經典是否正確?(國際會議當中的提問)

答:你要問這個問題,我可以給你作證,為什麼?我是學習各個宗教經典。我跟馬哈迪講過,我跟瓦希德講過,這是回教領袖,我說我讀《古蘭經》是最虔誠的穆斯林。為什麼?如果不是最虔誠的穆斯林,你展開《古蘭經》你學不到裡面的東西。我說我對他的尊敬跟對佛陀決定沒有兩樣,我說真主就是佛陀的化身,這是在佛教看伊斯蘭;在伊斯蘭裡面,釋迦牟尼佛是真主的化身。一即是多,多即是一。我讀《聖經》,我是最虔誠的基督徒,所以我講《聖經》比牧師講得好,為什麼?你沒有我誠心,你沒有我那分恭敬。所以我什麼經典都讀,我是所有各個宗教真神最好的學生。你們只有認一個老師,我是那麼多老師我知道他是一身,那不同的是他的化身。他化身教化不同的族群,不同族群有不同的背景、有不同的文化,他教學的方式有不一樣,可是他的精神、方向、目標完全相同,都是愛心,完全相同,這個我可以作證。

我能跟這麼多的宗教往來建立這麼好的關系,就是我是他們那個教最虔誠的信徒,道理在此地。決定沒有歧視,決定沒有分別執著,我的教好,你們不如我,有這個念頭,你什麼都得不到。不但你不懂別人的宗教,自己的宗教也不懂,這是什麼?你有障礙,佛家講業障!業障沒有別的,分別執著。沒有分別執著,你看天下就平等了,十方三世佛,共同一法身,就平等了。你覺得每個宗教都可愛,每個宗教都值得我們尊敬,都值得我們認真學習,所以我能講每個宗教的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xbr111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